LK

要善良 三观要正 不忘初心

【主张成】孤勇者 (上) 【致敬所有警察叔叔】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zhrmghg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d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shzr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张成捻了捻手中的香烟,看着警局后院的香樟树,叹了一口气,他已经从警20多年了,20年弹指一挥间,他从满腔热血事事争先的小张变成了别人口中沉稳淡定运筹帷幄的张队,岁月带走了青春的容颜,磨平了性格的棱角,在他心中,唯一不变的是自己穿上这身警服的初心…永远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安全,哪怕付出生命。



局长总对他说,他的徒弟杜枫太不稳妥,一点都不像他这个师傅交出来的。他总是点头称是,然后一笑而过。在他眼中,如今的杜枫与他就如同昔日的他与师傅一般,简直一模一样。



人嘛,总需要经历些什么才能成长,才能成熟,别人的耳提面命总比不过自己去亲身经历,他相信杜枫,警魂是要一代一代传下去的…



张成突然想起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他答应女儿下午要亲自去学校接她放学,因为工作的原因,最近一段时间他很少能和女儿碰面,总是女儿还没起时他就走了,女儿睡了他才回家。



今天早上他踮着脚尖经过女儿房门的时候,他没想到的是,门倏然间敞开了,女儿走出来向他张开手臂,是要抱抱的姿势。当她把女儿抱在怀里中时,女儿糯糯的小奶音响起“爸爸,妈妈说你去保护世界了,可是…可是娇娇好想你啊,能不能…能不能今天下午去接我放学,你都好长时间没接娇娇放学了,同学的爸爸每天放学都在那等着接他们…”女儿滴在肩膀上的泪流入了他的心口,一阵酸涩。他紧紧的抱住女儿,吻在她的发顶,轻轻点头。



张成掏出手机,订了一个下午四点半的闹钟,他从来不请假,这是第一次,领导很容易就答应了,今天下午可以去接女儿了,想到这里,张成的嘴角微微上扬,好心情显露无遗。




“叮铃叮铃”短信的铃声响起,打断了张成的思绪。



短信的内容是这样的:



张队,您好,我叫李诗情,我现在在45路公交车上,车牌号是嘉A77651,车上有炸弹!!!还有很多乘客,公交车在跨江大桥就会发生爆炸,如果您相信我,请您立刻出警。




面对很简短又很像恶作剧的短信,张成只犹豫了三秒就立刻转身向办公楼奔去。




“全员集合!!!”




随着他的离去,后院的香樟树上有一片叶子慢慢脱落,在空中摇曳半晌,最终落入了水滴中…







未完待续





有喜欢看的姐妹兄弟吗?




下文链接 




为什么想写这一篇?大概是因为今天下午在睡觉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梦,也许是看了那个预告的原因,我梦见在剧中接过炸弹的是我的父亲。我的父亲也是公安,虽然现在不是刑警转做经侦,但在我小的时候,他也总是很忙,在很多时间里他都没法去接我放学。人民警察,人民警察,就是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刘老师真的是刻画的太好了…


还有,虽然我也不太喜欢江枫的审讯方式,但他敢于踏上那辆明知有炸弹的公交车,抱住他认为装有炸弹的袋子,无所畏惧,扪心自问,你能吗?你有这个胆量吗?就这就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性格缺陷,都需要在历练中成长,历练中成熟。也许当你真的沉稳下来,那也就意味着你不再年轻了。

江枫是年轻的张成,张成是中年的江枫。

看到腾讯视频的弹幕真的有点无语。。。

每个人要经过历练才能成长 请善待每一个角色



评论(16)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