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

要善良 三观要正 不忘初心

【主张成】孤勇者(下) 【致敬所有警察叔叔】

上文链接 孤勇者【上】  附上上文链接 请先看上文会比较连贯   ps:上文写的有点潦草 过后会修!




正文




地点:跨江大桥

时间:下午13点30分



张成从一侧的警车上下来,习惯性的看了一眼表,是下午13点30分,距离收到那条短信已经过了十分钟,离短信所说的炸弹爆炸时间还剩12分钟。



警车疾驰,在路上的时候他回复了那位叫李诗情的姑娘让她尽可能保持冷静,积极配合警方工作并把警官证的照片发送给她让她以警察的身份隐蔽的联系其他乘客。江枫也联系交警支队的同志让他们控好交通,拦住从另一侧上桥的车辆并清空周围人群,以免造成更大伤亡。长长的警戒线迅速拉起,阻挡了人们奔向死亡的步伐。



“江枫”张成向与拆弹专家交谈的江枫招招手,示意他过来“短信里说车上乘客加上司机一共有10个人,司机和其中一名乘客是始作俑者,他们会随时引爆炸弹。我们的时间太紧没有时间做更充足的准备,你心里明白拆弹是来不及的”张成默了默“我们只有将炸弹抛向江中,才能最大程度减少伤亡,我们必须赌一次…这样,你带上几个人跟我走,去桥中间,同时安排狙击手与我们同时射击公交车的轮子必须让它停下”




“好,师傅”江枫招呼了几位刑警,又看好狙击位置“你们几个,跟我走”





10分钟后



“砰,砰”



随着一声声枪响,公交车被逼停,撞到中间的绿化带上,前盖缓缓冒着烟。


…………


“砰”



张成又掏出枪打碎了车前门下方的玻璃,在玻璃破碎的那一刹那张成提起枪马上向公交车内奔去“快,上车!大家不用怕”他大喊着,并迅速用枪指着一动不动眼神呆滞的坐在驾驶座的司机,车内一片混乱,一个中年妇女被众多乘客压制在地上,嘴里胡乱骂着人,眼眶眦裂充斥着浓郁的血色,所有的人都大汗淋漓,衣服被撕扯坏好几处,脸上挂了伤。




“张队,炸弹…炸弹在高压锅里,马上…马上就要爆炸了!”李诗情顾不上整理满脸飘散的头发,向张成指出炸弹的位置。




张成的眼睛跟随李诗情的手落在凳子下的高压锅上,他迅速扔下枪,本能的疾步跑过去“所有人,不要下车!”他吼出声来,抱起炸弹头也不回的孤身冲了下去,江枫想扑上前也被其他干警紧紧抱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队长,自己的师傅,离死亡越来越近,离自己越来越远。




“咆!破!”下午十三点四十二分来临,炸弹轰然爆炸,强光和冲击让所有人都被迫闭上了眼睛,一切都被打破了,世界静止了片刻又迅速前进。




“师傅!!!”




女儿和妻子的脸庞从张成的意识中飞快的闪过,他倒在地上,终归于黑暗。





…………








“爸爸,爸爸,别忘了来接我放学哦…”



“爸爸,爸爸,我好想你啊…”



“爸爸,爸爸,你不要我和妈妈了吗?”



“爸爸,爸爸,你怎么还不醒啊?”



“爸爸,爸爸,娇娇再也不任性让你去接我了,你醒来好不好啊…”



张成迷迷糊糊间听见一直有人趴在他耳朵边跟他讲话,好像是他的女儿,可他睁不开眼睛,只能像个木头人一样躺在那里无法言语,一日复一日,女儿的眼泪和话语向刀子一样凌迟着他的心。



“对不起,爸爸对不起你…我的娇娇…”






一年后




“快点,快点,快去叫医生,病人有苏醒迹象”江枫和师母约好今天一早来替班,他刚坐下就看到师傅张成的手指慢慢蜷曲,眉头微蹙,眼皮覆盖下的眼珠不停的转,他怔住半晌而后猛然反应过来,他伸出胳膊赶忙按下床头的紧急用铃,又跑出去叫住正来查房的护士,因为太过激动期间还磕到了柜子上摔了一跤。




“师傅,你感觉怎么样?”在主治医生检查完确认没有大问题之后,江枫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他抬起自己带着茧子的手胡乱抹了一把眼泪和鼻涕,努力露出笑容




刚刚苏醒的张成并没有太多的力气,他的眼睛一会睁开一会闭上,虽然意识慢慢回笼,但还是看不太清楚东西,眼前一片雾蒙蒙的,像处在云端,只模模糊糊的听声音像是他的徒弟,他缓着喘了一口气,微微张嘴发出沙哑的声音“江枫?”




“师傅,是我,师傅”江枫赶忙抓住张成的手,告诉他自己的存在。




张成微微点了点头,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又再次昏睡过去。




万幸的是,经过几天的恢复张成终于可以像以前一样正常的吃饭和说话了,他向在沙发上办公的江枫招招手,问道“那辆45路公交车最后怎么样了?人都救下来了吗?”张成最后的记忆是一片强光和入骨的刺痛,他被火光掀起来又狠狠的抛回地面,然后就陷入黑暗什么也不知道了“群众都没出什么事吧?”江枫含泪点头,一提这事他就想起当时师傅的样子,眼泪不受控制向下流“师傅,你放心吧,都没事,犯人也已经抓获并判刑了”江枫越哭越厉害,说话也断断续续的“太好了,你终于醒了,师傅”




“别哭了,身为人民警察,我们的责任就是时刻保护国家和人民安全,哪怕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张成缓缓抬头看向窗外刺眼的太阳,感受着阳光的沐浴“这是我们穿上警服对着国旗宣誓的那一天起就必须要承担的,伤痛是我们的勋章,我们的骄傲”张成用力的捏了捏江枫的肩膀,向他传递力量“要是当时是你的话,你也会向我这样做的,对吗?”




“对!”江枫擦干眼泪,大声回答。



师徒俩相视一笑,眼中尽是坚毅。




这是身为警察的责任和荣光,我最亲爱的国家和人民,我们会做迎向黑暗的一把盾,将黑暗尽数消灭,哪怕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我们一路向前,我们无所畏惧,我们勇而不孤!










某一天下午  五点钟




“爸爸,爸爸,你来接我了,娇娇好开心啊٩(๑^o^๑)۶”



“走啦,妈妈在家里做饭,娇娇今天想吃什么?”



“想吃糖醋鱼”



“不行,你嗓子疼不能吃甜的”



“我好啦,我好啦!爸爸,不信你看,娇娇嗓子都不红了”



“我想吃嘛…”



“好吧,好吧,你个小鬼”




阳光打在一对牵着手的父女身上,将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此时此刻,阳光正好,岁月静好。







怀揣真挚的情感,谨以此篇致敬所有向老张一样舍生忘死的警察叔叔,谢谢您们!爸爸,我爱你,辛苦啦!你是我的骄傲!

评论(12)

热度(1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