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

要善良 三观要正 不忘初心

阡陌暖春【羽生结弦×原创女主】


第一次发挂了 此为修改重发


写在前面:时间上不完全和现实一样  借鉴于现实 今天看了羽生的比赛 又补了好多视频 羽生真的好好 晚上睡觉前突然就想为他写篇文章 无任何不尊重羽生选手的意思 文笔很差 第一人称 


羽生结弦×原创女主











“幸得识君桃花面 从此阡陌多暖春”





【初遇像颗糖】



今天是2010年9月21日,我的老师带我到日本采风的第十天,大概是因为老师曾在仙台学习过,所以他把最后一站选在了这里。几只小鸟哼唱着从我头顶飞过,彼时稚嫩的我本能的想伸手触摸它们,可还没碰到,小鸟就毫不留恋的飞走了,我沿着它们飞走的方向抬头望着天空,天气晴朗,嗯…今天是个好日子,我这样想。



“轩竹”老师叫了我的名字,走到我身边“这附近好像有个冰场,我上大学的时候还在这里滑过冰,采风工作差不多完成了,我们去看看吧”



哦…差点忘说了,我的老师除了是一位出色的摄影师以外,他还非常热爱花样滑冰,经常给我科普相关知识。在我的印象里,他不经常滑,但当他每次踏上冰面的时候都非常开心,像是年轻了10岁。我也曾问过他如此热爱为什么没有选择从事这项工作呢?他当时没说话,可我分明看到他的眼眶湿润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有先天性哮喘,在练习中犯病晕倒过,那次过后家里说什么也不让他再继续训练,也是在那时他才开始学习摄影。



我一直有一个疑惑,老师的病注定让他从一开始就失去机会了吗?是真的没有办法克服吗?难道纵使热爱,却只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吗?




我觉得…不是的。




老师与看门的大爷沟通好了之后拿过来两张通行证,我接过一张挂在脖子上,老师与我说他要去拜会一下熟人,让我四处逛逛,反正馆子这么小,也是走不丢的,下午三点在大门集合,我点点头表示没问题。约定好了之后,老师就朝着一个小屋子走去了,我四下打量了一圈最终决定去冰馆看看。




冰馆很冷,每次走进这个场所我都有相同的感受。也许是时间的原因,冰馆里没有什么人。只有一位少年,看着比我大上一点,他穿着蓝色的衣服满身大汗的靠在台子上喝着水,也许是我的目光太过强烈,他发现了我的存在,他先是愣了愣然后朝着我的方向露出笑容。温暖,这是我的第一感受,我在冰馆里感受到了温暖,就像…就像太阳一样。




我们像是达成了一种默契,他在台下的冰场上肆意花滑,我坐在看台上做他唯一的观众,小说上是怎么写的来着“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我情不自禁的拿出摄像机想为他照一张照片,按下快门的那一刹那,他似有感应抬头向我看来,透过摄像机的小孔,我与他间接对视,我看到了他明亮的眼眸抿起的嘴角和坚定的眼神,那是追梦者的倔强。




我已沉浸在这场花滑盛宴中,待我反应过来,他已结束表演,走到我的身边。




“こんにちは(你好)”他挠了挠后脑勺,似乎在考虑接下来说些什么“羽生結弦と申します,あなたも近くに住んでいますか?(我叫羽生结弦,请问你也在附近住吗?)”




“いいえ、私は先生と風を採りに来ました。私は中国人です。(不是的,我只是跟着老师来采风,我是中国人) ”我跟着老师学过几年日语自然听得懂他在说什么,他说话的声音很好听,让我想起了看过的日本动漫里男主角发出的声音。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这八个字来形容他刚才的演出再合适不过了,对于他我没有吝啬我的夸奖和赞赏“董軒竹と申します。今日はあなたのフィギュアスケートを見ることができて嬉しいです。本当にいいですね。あなたは素晴らしいですね。 未来のあなたはきっと花滑りの記録を作ると信じています。 ”(我叫董轩竹,今天很高兴可以看到你的花样滑冰。真的很好,你好棒!我相信未来的你一定会创造出花滑的记录)”




我看到他有些不好意思,眼里却盛满星光和年轻的盛气。他好像还想说些什么,这时老师的声音从场馆外传来。我低头看了看表,已经三点零五分了,如果再不走,我们将赶不上飞机。我只能匆匆与他道别,奔向老师的方向。





跑到一半,鬼使神差的我停下脚步回头看去,正好对上他望来的目光,这次是我率先对他露出微笑。我在告诉他,羽生結弦、私はあなたを信じます(羽生结弦,我相信你。)




羽生结弦回到家的时候还在想着少女最后的那个笑容,那个陌生的女孩子告诉他,她相信他。这是第一次除了家人和教练以外有人对他说这样的话。他的心脏跳的很快,他有点兴奋转瞬又有些苦恼,怎么样才能再见到她呢?她是中国人啊,再见恐怕很难了吧。



他的目光透过窗外看向天空,也许她的飞机已经起飞了,我会碰巧可以看到吗?羽生默默的想。盯了湛蓝的天空大约一刻钟,没有一架飞机飞过,他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仙台没有飞机场,自然是不可能看到的,这举动也太傻了点,羽生微微叹气,想要转过身子去床上躺一会,就在他要收回目光的瞬间,有一群想要展翅飞向高空的小鸟从他的窗前飞过,砰砰砰,心脏跳的越来越快,心中的想法在不断叫嚣,他愈加清晰的听到心脏在说…羽生,变得更厉害吧!站在最耀眼的地方,她就会看见你的。














啰嗦两句:

美好的初遇 美好的遇见 未来还会再次相遇吗?也许会 也许不会 但这段相遇 在年少的两人心中都会永远铭记 像一颗糖一样 时刻绽放甜味…


年少的我们可能都会遇到一个人 因为他/她 你不断努力 希望成为更好的自己 于有些朋友而言 羽生可能就是这样的存在 是生活中的一束光 是凡间的仙子 熨帖人心…


最后

希望羽生未来一切顺遂 无病无灾 开心快乐 你是最棒的 !也祝你早日遇到你的那个她,然后幸福一生!




评论(12)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